柚子被吃掉了

我还会回来的啦

长大

他们在我心里的样子,他们的好,我还是没有写出来。但是想着20岁的小胖,还是想给此时的自己留下一点现在的心情。

写的真的不好,随便看看吧。

-----------------------------------------------------------------------------

(一)

 

樊振东从小很聪明,在10岁的时候就都读完了小学。进入初中的他,显得格外的小。周围都是比他要大2、3岁的同学,对他来说一开始身处的环境并没有那么好理解,但是似乎也习惯了。从小就和周围的环境总是在起着冲突一般,读书时的跳级让他总在刚刚相熟的玩伴们说告别,习惯了听别人说话时拉开嘴角微笑,却插不进话。

 

那时候门对口有个哥哥叫周雨,比他大5岁。在樊振东的眼里,周雨长得特别好看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脸,高高瘦瘦的,对他特别好,总是小胖小胖的叫着他,叫的声音也特别温柔。樊振东不能理解女同学里的F4有多帅,还没有周雨好。

 

樊振东还记得那个黄昏的下午,周雨向他挥着手叫着他小胖,跑着向他而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大白兔给他,问他:小神童,今天读书辛苦吗?

 

樊振东问周雨:雨哥,为什么总是听不懂同学在聊些什么,他们看的玩的好像和我总有点不太一样。

 

周雨一边吃着糖一边说,你总不能和他们格格不入,还是要有共同话题,光聪明不行,也要学会和人接触。

 

樊振东点点都,表示知道了,其实并不太懂的这话有多大含义,但是觉得周雨说的肯定没错。

 

周雨抬起手摸摸小胖的头,说:其实我也不太懂人与人相处之道,但是人啊不是独居生物,总是需要朋友的。你总不能在班级一个人,一开始的确不适应,但是总要学着适应,以前读书的时候你不总是去新的环境嘛,以前可以做到的,现在也能做到,向着前走,总是有答案的。

 

周雨那时候也是处在一个极度中二时期的年纪,看着一大堆心理鸡汤和大道理的书,他也没想到这些话给了迷茫时期的樊振东力量。

 

渐渐的随着相处时间渐长,原来害怕比自己年龄大相处的樊振东已经和同学打成一片,一起打球一起玩游戏一起读书。那时候的他总觉得他雨哥特别好,平时会把自己的零食分给自己一半一边还说着小胖还在长身体多吃点。还会帮自己补习、预习功课,哪怕即使在自己有作业的情况下,也会帮自己解题。总是温柔的哥哥,给了他莫大的力量。

 

(二)

 

樊振东高三时,他读书依旧很好,每次都是年级第一或者第二。但是已经17岁的他已经有了新的烦恼,爱情。因为他喜欢的人是个男生。他有试着和女生暧昧过,但是始终不太上心,也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无疾而终的感情,他觉得都是因为有个叫周雨的人,对他实在太好了,好到他觉得天下除了爸妈,周雨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人了,自己只能喜欢他,喜欢不了别人了。

 

高三的最后一个寒假,补了一天课,他打算拿钥匙开门。对门的门开了,他看到周雨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手里拿着一盘草莓和他打了个招呼,说今天的草莓特别甜,刚才我就想给你去送点,敲门发现你不在,刚刚听到楼梯口上来声音我就猜是你。

 

樊振东拿过草莓说谢谢,你快点进去,今天怪冷的,别把自己冻感冒了。

“我穿那么多了怎么会感冒。高三了很幸苦吧,不过小神童那么聪明,肯定没问题的”周雨还是那个习惯,伸手摸了摸樊振东的头,只不过现在的樊振东已经长大了,快和自己一样高了。

 

樊振东是拒绝周雨一直把自己当孩子一样看,他一直在努力追赶着他,追赶这相差5岁的距离,追赶着可以跨越年纪的东西,越努力却又越悲伤。真的能并肩了那又怎么样,他的雨哥也是个男的,以后会讨老婆,以后会有自己的孩子,自己也会有这样的日子吧。自己的这份感情最终会化成灰烬。

 

高三等成绩的暑假里,周雨在樊振东家里一起打游戏,但是樊振东始终不能认真的打游戏。夏天男孩子总是穿的特别少,周雨就穿了件背心和运动短裤,盘着腿认真盯着笔记本,手上噼里啪啦的按着键盘。他总是视线不经意间的往周雨的腿间看,腿又细又白,那么细还有肌肉,连带着脚趾头也特别好看。一而再,再而三的走神,让他们总是刷不过去副本,周雨有些不满的用脚踹了下他问他怎么了,他总不能说因为喜欢你的腿我没办法集中精神吧,只能有些悲伤的低下头说有点担心成绩而已。

 

还是那个动作,周雨的手插在他的头发里轻轻拂过,安慰他没事,成绩平时那么好,这次肯定不会有事,而且平时那么稳重怎么会失败。

 

手指尖和头皮的摩擦感给他有不一样的感觉,他急忙甩开周雨的手去说去洗手间。他有些无力的坐在洗手间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高中的时候,无数个晚上能梦见周雨,然后早上起来自己只能偷偷洗内裤,他已经无法克制对这个门口哥哥的喜欢,却无法说出这份感情。这种没由来的感情,不知因何而起,却无法终结。你对我好,好到我无路可退。

 

(三)

 

樊振东最后以高分进了周雨的大学和他同一个专业,周雨的大学在全国也是小有名气,但是比起樊振东的成绩而言还是算不上满意的答卷。

 

报道那天是周雨带着他去学校的,周雨说还以为他会去考清华北大呢,成绩那么好,干嘛要填自己的学校。

 

他想也没想说,因为想和你一起读书。

 

周雨听了这话突然笑了起来,说小神童真可爱,真会说话。

 

不是会说话,我说的都是真话。

 

在他眼里能和他周雨同一间学校读书是喜欢周雨以来他最想做的一件事,不管父母说着不考清华北大多可惜,哪怕只有2年的同校时间,当时的他都觉得这够他回味一辈子。

 

他开始仗着周雨宠他,会撒娇让周雨陪他一起早上起来晨跑,一起去食堂吃午饭、晚饭,再到晚上一起去自习。这件事被周雨寝室同学方博吐槽说,你养的不是弟弟,是男朋友吧。

周雨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他的要求几乎都能满足他。还是时常买很多吃的给他们寝室送去,害怕小胖没吃饱一样。

 

樊振东觉得那一年要是一辈子该多好,可以和他雨哥永远不分开。

 

樊振东成绩在系里出了名的好,建模比赛的时候拿了全国的第一,代表国家去国外比赛。

 

周雨在寝室给他整理东西,总是害怕他少带了什么,一直嘀哩咕噜的和他说注意些什么。

 

他寝室同学出去串门打游戏了,他就坐在床边看着周雨蹲在行李箱边像爸妈一样帮自己整理行李,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起身去抱着这个人,他一直把他放在心尖上的人,说谢谢。

 

樊振东的温度特别高,高到周雨觉得自己要烧起来了,自己的后背贴着他的胸,似乎都能听到他的心跳声,他的双手紧紧的抱着自己的腰,那么用力却又很温柔,像要把自己揉进心里一样又害怕伤害到自己。

 

周雨喜欢樊振东,喜欢的快要疯掉了。但是只能看着他长大,用他可爱的大小眼带着灿烂的微笑叫着雨哥。现在的自己,觉得自己要幸福的爆炸了。

 

周雨轻轻拍拍他的手说,和我说什么谢谢,加油,我的小英雄。

 

心照不宣的爱,彼此喜欢的心情。

 

(四)

 

樊振东觉得周雨是知道自己喜欢他的,那个晚上拥抱他并没有拒绝,只是让他抱着,还叫他小英雄,但是这种幸福来的不太真实,也不确定,他想要更确定的答案。

 

坐在飞机上,窗上倒映出他年少的脸,他的眼睛始终看着外面,那天的夜很黑,但是闪着无数的星光。他想如果有了成绩,一定要问他雨哥,哪怕曾经做不成兄弟和朋友的担心,也想知道答案,他已经不是孩子了,他长大了。

 

周雨那天在老师办公室弄实习资料的时候,听到樊振东得奖的好消息,他无法抑制心里的愉悦就马上发了微信祝贺他。他秒回说谢谢,过了一会又进来一条信息说有事问想他,回来的时候,去他寝室找他。

 

周雨收到这条消息时候,手都有些抖,他不确定是小胖要和他说什么,他觉得小胖是喜欢他的,也觉得这是自己错觉。这些年来他一直觉得像个变态一样喜欢着自己的弟弟。和他过的每个假期,和他度过的每个补习的晚上能和他一起上学的时间,都是他珍惜的日子,他害怕知道答案,他害怕小胖知道以后远离自己。有时候也会想如果真的在一起,日子也会特别难过吧,毕竟大家都还不能接受,但是喜欢的人的心情怎么能说停就停。明明自己那么喜欢吃的人,却总是想把全世界好吃的都给自己。喜欢的人对你那么好,你怎么停止得了喜欢他。

 

周雨实习回到寝室大楼下,看到樊振东对自己挥着双臂,周雨突然快跑过去紧紧抱住这个人,对他说辛苦了。

 

樊振东此时觉得不需要再去问这些没用的答案,答案就在这个拥抱里,他能感觉到周雨在拥抱他的世界,而此时他也用了他的世界。

 

(五)

 

樊振东在周雨毕业以后,就说两人一起外面租房吧,这样大家都方便点。周雨对他某种意义上的各种企图是表示过太明显了,但是还是答应了。对于还是学生和刚毕业的他们,租的房子并不大,但是两个男人,根本不在乎这些,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了。

 

虽然已经和自己的人在一起有些时间了,但是对自己没有告白两个人就在一起以及现在就同居是表示不满意的,哪怕之后说再多次的我爱你,我喜欢你,都不能弥补这种不满。

 

周雨总是笑他果然年纪小,回去注意这些小细节。

 

他反驳说,我怎么可以让我初恋对象没有告白呢,一点都不浪漫,而且别老觉得我还是孩子。

 

周雨洗了碗刚出来,还是沾着水的水随手在他衣服上蹭了两下,两只手胡乱的弄乱他的头发,然后把他抱进怀里说,我也不是吗,我从来没有觉得你是孩子,但是你年纪比我小,能有什么办法呢。

 

他伸手抱住周雨的腰,头在怀里蹭,想着哼,告白和年纪就是我过不去的坎,不过不重要,你已经是我的了。

 

(六)

 

周雨工作上临时有调动,他要去国外出差几天,时间正好卡在樊振东生日的日子里,对于这件事,樊振东是不在意的,自己最近在忙毕业的事,觉得生日多大点事,回来补过也一样。

 

在机场分别时,周雨对着送机的樊振东说再见面时,你20岁了,也请多多关照。

 

樊振东对他说,未来一生,也请多多关照。


评论(2)

热度(26)